•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会见玄天上帝台湾巡境团一行

2014-10-20 09:40:00
来源:武当山特区信息中心
字号

  海峡两岸书画作品展、武当山风光摄影展、武当道教文化论坛开幕

  海峡两岸书画作品展、武当山风光摄影展、武当道教文化论坛于2014年10月17日上午9时在台北市松山慈惠堂正式开幕(摄影:韩继斌)

  十堰市副市长、武当山特区管委会主任李发平在海峡两岸书画作品展暨武当道教文化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十堰市副市长、武当山特区管委会主任李发平在海峡两岸书画作品展暨武当道教文化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摄影:韩继斌)

  李光富在海峡两岸书画作品展暨武当道教文化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武当山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在海峡两岸书画作品展暨武当道教文化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摄影:韩继斌)

  当代书画泰斗李奇茂为武当山玄天上帝台湾巡境题写墨宝

  98岁高龄、中华画院院长、当代书画泰斗李奇茂为武当山玄天上帝台湾巡境题写墨宝(题字:慈艺笔墨两岸情)

  98岁高龄、中华画院院长、当代书画泰斗李奇茂为武当山玄天上帝台湾巡境泼墨作画

  98岁高龄、中华画院院长、当代书画泰斗李奇茂为武当山玄天上帝台湾巡境泼墨作画(摄影:韩继斌)

   两岸书画名家现场挥毫

  两岸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摄影:韩继斌)

  李发平、代表武当山向松山慈惠堂堂主郭叶子赠送巡境玄天上帝画像

  十堰市政府副市长、武当山特区管委会主任李发平、代表武当山向松山慈惠堂堂主郭叶子赠送巡境玄天上帝画像(摄影:韩继斌)

   国台办肖洪处长等一行参观海峡两岸书画展

  国台办肖洪处长等一行参观海峡两岸书画展(摄影:韩继斌)

  十堰市政府副市长、武当山特区管委会主任李发平、武当山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向海基会董事长赠送巡境玄帝画像

  十堰市政府副市长、武当山特区管委会主任李发平、武当山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向海基会董事长赠送巡境玄帝画像(韩继斌)

    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参加武当山玄帝巡境团迎宾晚宴

  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参加武当山玄帝巡境团迎宾晚宴(摄影:韩继斌)

  10月17日晚20:00,台湾中华道教玄天上帝弘道协会在新北市泰山区欣榕园举行隆重的迎宾宴会,热烈欢迎玄天上帝神尊巡境台北。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亲自出席宴会迎接武当山玄天上帝600年神尊台湾巡境团一行。

  林中森致辞,他说海峡两岸一衣带水,血浓于水,举办玄天上帝台湾巡境活动,对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增进两岸人民的福祉,密切两岸同胞的感情,推动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十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武当山特区管委会主任李发平致辞,他说举办武当山玄天上帝600年神尊台湾巡境活动,既是台湾玄帝信众多年的期盼,也将为海峡两岸人民交流情感、增进合作提供一个大好良机和平台,必将对弘扬光大玄帝文化,共建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家园,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10月17日当天,还在台北松山慈惠堂举行了海峡两岸书画作品展暨玄天上帝信仰与道教文化论坛。国家台办处长肖洪、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继禹、湖北省台办副巡视员徐元宏、湖北省民宗委副主任熊华启、十堰市政府副市长、武当山特区管委会主任李发平、武当山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局长黄吕锦茹、松山慈惠堂堂主郭叶子等出席了开幕式。

  书画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海峡两岸书画作品展共展出了海峡两岸30余位书画家60余幅作品。台湾地区98岁的画坛泰斗李奇茂欣然挥毫书写了“慈艺笔墨两岸情”,让人叹为观止。十堰市政府副市长、武当山特区管委会主任李发平向台湾地区著名画家李登胜、松山慈惠堂堂主郭叶子赠送了玄天上帝画像。参展作品或摇曳生姿,仪态万方;或清晰明透,各臻其极;或酣畅淋漓,遒劲洒脱,令人高山仰止。参观完书画作品展之后,两岸书画家在大殿共同进行了书画交流活动,金伯兴、周德聪等5位著名书画家与李奇茂、李登胜等18位台湾地区著名书画家共同在20米的长卷上挥毫泼墨,百川竞奔,蔚为大观,令人高山仰止。

  “玄天上帝信仰与道教文化论坛”,以“敬赞玄帝,共祈太和”为主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继禹、内地著名专家学者杨立志等与台湾地区著名专家教授温源兴等在松山慈惠堂论剑道教文化,共话玄天上帝信仰与道教文化,共商中华道教文化传承发展大计,给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台湾同胞带来了一场无以伦比的文化盛宴。

  武当山风光摄影展则展示了武当山绚丽多姿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展现了武当山作为“世界知名,国际一流”风景区令人向往的无穷魅力,让台湾民众近离欣赏到了武当山大山、大水、大人文的绝世风采,感受到了玄帝文化神秘、神奇、神圣的深厚内涵。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