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北市举办万人祈福大法会共谒玄帝巡境

2014-10-20 09:32:00
来源:武当山特区信息中心
字号

  新北市举办万人祈福大法会共谒玄帝巡境 

  巡境仪仗在新庄体育馆开拔(摄影:韩继斌)

  新北市举办万人祈福大法会共谒玄帝巡境 

  台北地区宫庙在新庄体育馆大会香(摄影:韩继斌)

  10月17日上午,新北市新庄体育馆惠风和畅,灵光普照,人潮涌动,共谒玄帝,福泽两岸万人祈福大法会在此隆重举行。台湾地区1万余名玄帝信徒齐聚新庄体育馆,为众生祈福。李光富会长向台湾地区中华道教玄天上帝弘道协会颁赠了合令旗、玄武印、七星剑三项宝器。国家台办副处长肖洪、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继禹、湖北省台办副巡视员徐元宏、湖北省民宗委副主任熊华启、十堰市政府副市长、武当山特区管委会主任李发平、武当山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等出席了法会。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继禹致辞,他说玄天上帝赴台巡境是海峡两岸宗教交流的一件大事、喜事。玄天上帝是荡魔天尊,神威显赫,有求必应。举办玄帝巡境活动,对弘扬正道,匡扶正义,创建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十堰市政府副市长、武当山特区管委会主任李发平致辞,他说非常高兴来到台湾,非常感谢台湾地区各宫庙对玄帝巡境活动的关心和支持。他说武当山是玄天上帝得道飞升的道场,是世界文化遗产、中国著名的道教圣地、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区,以其绚丽多姿的自然景观、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源远流长的道教文化、神秘莫测的武当武术而蜚声海内外。举办玄帝巡境活动,对促进海峡两岸关系和谐、繁荣、发展,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武当山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致辞,他说武当山是玄帝修真得道的祖庭。每年都有10多万台湾信众和近300个香客团到武当朝圣谒祖、寻根问祖。玄天上帝巡境台湾,是台湾玄帝信众多年的期盼,必将对弘扬光大玄帝文化,促进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10月17日下午,玄天上帝巡境了五股、新庄、三重、泸州等地,当晚驻跸五股贺圣宫。五股贺圣宫举办了盛大的“玄武之夜”晚会,出神入化的武当武术,威风八面的架子鼓表演,刚柔并济的跆拳道剑道,美妙动听的歌唱表演,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新北市举办万人祈福大法会共谒玄帝巡境 

  十堰市政府副市长、武当山特区管委会主任李发平在新庄体育馆大会香仪式上致辞(摄影:韩继斌)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