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企“三朵金花”齐绽荆门沙洋经济开发区

2012-07-02 16: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2日荆门消息 近日,从湖北省沙洋县获悉湖北海鸥卫浴用品有限公司、沙洋武汉富泰革基布有限公司、湖北艾迪暖通科技有限公司在该县经济开发区落地开工兴建,这三家公司均由台商唐太英持股投资兴建。 

  在“十二五”规划中,沙洋县全力营造“全民创业、全民创新”的“沙洋气场”,全县上下打响思想突围、产业突围、城市突围“三大战役”。为寻求产业突围,划拨35平方公里土地建立经济开发区,着力打造工业经济发展的第一增长极。经过沙洋县的艰苦努力,这“三朵金花”便在开发区500亩的土地上美丽绽放。 

  湖北海鸥卫浴用品有限公司由广州海鸥卫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扩建投产,拟生产水龙头零组件、排水器、温控阀、浴室配件、卫浴陶瓷件、浴缸、淋浴房等整套卫浴产品。公司总部位于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成立于1998年1月,2003年8月经商务部批准整体改制变更为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11月24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注册资本为33558.3318万元。此次在园区投资2亿元,占地100亩开发建设。 

  沙洋武汉富泰革基布有限公司,是北京富泰革基布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始建于2011年9月,注册资金2000万元,现拥有固定资产5000万元。该项目是北京富泰革基布股份有限公司的三期工程,建成拟生产、销售PU革基布、PU革及相关化工产品。此次在园区投资6亿元,占地300亩开发建设。 

  湖北艾迪暖通科技有限公司由浙江艾迪西流体控制股份有限公司投建,公司成立于2001年,于2010年9月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拥有四个制造基地和境内外五个销售服务中心,产品以铜制水暖器材为主,涵盖暖通、给水、消防、水暖配件及水处理五个市场,主要向欧洲、北美、澳洲等十几个发达国家和地区供应其高端产品。此次在园区投资2亿元,占地100亩开发建设。 

  台商唐太英此次在沙洋县如此大手笔投资,主要是被“全民创业、全民创新”的“沙洋气场”所感染,并从县委、县政府一班人由“农”向“工”产业突围的决心中看到了商机,“三朵金花”才齐聚沙洋,在经济开发区相继绽放。(中国台湾网荆门市通讯员王启宏  张敏)

[责任编辑:宿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