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北台湾周”荆州分团参观考察台湾金门酒厂

2012-05-08 08: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8日荆州消息 5月7号至14号,湖北省将在台湾举办2012台湾·湖北(武汉)周活动。日前,荆州市委书记李新华率荆州分团一行16人赴台,参加台湾周相关活动。李新华率荆州分团首先来到台湾金门县,参观考察了金门酒厂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在金门酒厂,李新华一行参观了酒厂生产车间、包装车间和酒窖,听取了酒厂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并与酒厂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李新华表示,金门高粱酒深受大陆消费者的喜爱,金门酒厂拓展大陆市场前景广阔。荆州白酒酿造有着悠久的历史,也打出了品牌,如果两地在白酒的生产经营方面开展合作,一定会取得双赢的效果。

  金门酒厂总经理吴秋穆表示,目前,金门酒厂正在积极拓展大陆市场,希望下一步加强与荆州酿酒业的交流,寻找合作机会。

  据悉,金门酒厂创建于1952年,由于其特殊的地理环境和酿造工艺,金门酒厂生产的高粱酒被誉为台湾第一白酒,与阿里山、日月潭并称为台湾“三宝”,在台湾市场占有率80%以上。

  在金门县,荆州分团一行还考察了金合利钢刀厂。荆州市委常委、荆州开发区党委书记曹松,副市长李国斌,以及荆州区、公安县、监利县、荆州开发区、市台办、市中心医院负责人随团参加活动。

  据了解,在2012台湾·湖北(武汉)周活动期间,荆州分团除参加省政府组织的台湾周开幕式、鄂台产业合作与发展论坛等活动外,还将考察台湾工业园区、部分企业和医院,看望荆州籍台胞,与台湾各界知名人士广泛交流,开展经贸合作洽谈,推动荆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向纵深发展。(中国台湾网荆州通讯员 李绪华  张青松)

[责任编辑:郭庆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