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郑州市中原区教育代表团赴台参加“2018两岸城市教育第六届论坛”

2018-06-11 15: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中原区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6月11日郑州讯 应台北市文化教育交流发展协会邀请,近日,中原区教育代表团一行13人赴台湾花莲县参加“2018两岸城市教育第六届论坛”。

  中原区教育代表团在论坛开展期间,就两岸教育理念与内容进行了热烈研讨和经验分享,并实地考察了台湾部分中小学校,就学校的课程设置和教材使用、不同阶段学生的管理、教师研修及特长教学和学生多元发展等课题与当地学校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通过考察交流,台湾在教书育人方面的理念和实践经验给中原区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有很多方面值得借鉴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下一阶段将围绕课程安排、教育教学理念等方面,为中原区教育事业改革献计献策,通过校际交流、结对友好学校等多种方式,在教育教学研讨、学生传统文化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定期与台湾中小学进行交流,共同传承中华文化,让更多的教育工作者走出学校,开拓视野,更新理念,不断推动中原区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该论坛由花连县政府和台北市文化教育交流发展协会共同主办,通过专题演讲、分组研讨及实地参访等形式,加深了两岸教育界人士的沟通和交流,对于推动两岸文化教育发展,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中国台湾网、中原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丁凯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