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淮阳伏羲文化交流团赴台交流取得成功

2017-09-14 13: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周口讯 日前,淮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淑杰率淮阳伏羲文化交流团一行9人,赴台进行了为期7天的伏羲文化交流活动。此次交流活动既进行文化交流,宣传推介淮阳厚重的历史文化,扩大淮阳在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又结识朋友,建立友谊,开阔眼界,拓宽思路,推进两岸对伏羲文化的研究、传播,增进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此次交流活动达到预期目的。

  在台期间,交流团与中华统一促进党主席张馥堂、中华两岸世纪发展协会理事长陈家芳、台北伏羲八卦庙主持薛炎助、中华易经天书三式协会负责人邱金汉、高雄两岸世纪发展协会理事长林秀玲等岛内有关人士进行座谈交流,介绍伏羲文化、姓氏文化、陈文化等淮阳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张馥堂说,他多次到大陆,受到过国家领导人的接见,愿为两岸文化经贸交流、促进统一大业做出贡献。陈家芳说:“我的始祖是陈胡公,祖根在淮阳,我一定要组团去淮阳拜太昊伏羲、拜始祖陈胡公。”薛炎助主持表示,2018年淮阳二月庙会期间要带团赴淮阳祭拜人文始祖太昊伏羲。邱金汉在介绍了台湾地区近年来对易经文化的研究成果后,表达了赴淮阳祭拜人文始祖和学习考察的愿望。 (中国台湾网、周口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