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客人参加第三届中原(鹤壁)文博会

2016-10-20 14: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鹿邑县讯 在10月16日的第三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老子故里鹿邑县旅游局、产业集聚区工作人员与台湾省云林县唯森纸艺传承人蔡尔荣、卜雅菡交流沟通,宣传推介老子故里文化产品、旅游资源,欢迎他们到“河南省对台交流基地”老子故里洽谈交流、观光旅游。蔡大师等人表示今后要加强与鹿邑的联系,争取早日来老子故里、道教祖庭参访、朝拜,学习道家文化,以丰富唯森纸艺产品类型,进一步扩大两岸交流尤其豫台之间的交流。

  鹿邑县今年文博会展区展示了天地人毛笔、观堂剪纸和黑陶、明新化妆刷、宋河虎头鞋虎头帽、顶尚帽业、宋河粮液、老子养生酒、观堂麻片、辛集麻花、试量狗肉等10余类近200件自主知识产权和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文化精品,备受观展人群的喜爱,纷纷购买,《老子故里鹿邑县旅游指南》、太清宫景区和明道宫景区的简介彩页更是被争相索要,达成了多项合作协议或意向性订单。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明义、贾连朝,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路国贤,鹤壁市委书记范修芳,省文联主席杨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经理薛德星,鹤壁市长唐远游等领导来到鹿邑馆参观指导,给予高度评价,鼓励今后要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由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省文联主办,以文化中原为主题,以博览和交易为核心,集中展示近年来中原地区文化产业取得的新成果和新成就,展馆面积达3万平方米,吸引了5个国家、17个省市的参展商参与。还陆续举办了第九届中国陶瓷设计大奖赛、中原文博会演艺周及芝麻官大舞台展演等活动,还在“互联网+展会”的基础上再加上“文化旅游”,积极推动中原文化走出河南、走向全国。共吸引了74万人次观展,交易金额达2.6亿元,创历史新高。(中国台湾网鹿邑县台办通讯员 王鹿山 蒋保庆)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