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郑州市文庙被授予市对台交流基地

2016-10-19 15:57: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郑州市文庙被授予市对台交流基地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郑州讯 10月16日上午,郑州对台交流基地在管城区文庙正式挂牌。郑州市台办副主任唐国庆,管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姚方海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联谊会许晋铭博士等台湾嘉宾出席挂牌仪式。

  近年来,郑州市管城区积极依托“文庙”,发挥中华优秀文化的资源优势,以弘扬传统文化、推广国学教育为手段,着力打造对台文化教育交流的优质平台,吸引更多的台湾同胞来文庙参观访问,搭建起郑台两地同胞 “心灵契合”的情感桥梁,推动两地人员交流,深化两地经贸合作。

  据悉:郑州文庙曾是郑州历史最久、占地最广、规模最大的古建筑群。位于河南省郑州市东大街东段路北,始建于公元58--75年(东汉明帝永平年间),因有较大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1963年6月被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中国台湾网、郑州管城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