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中华百姓文化参访团到周口参访

2016-10-12 09: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中华百姓文化参访团到周口参访

  台湾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中华百姓文化参访团到周口参访。(图片来源:周口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周口讯 10月10日,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全国台联文宣部副部长何昆、台湾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台湾百姓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劳动党主席吴荣元率台湾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中华百姓文化河南参访团一行30余人到周口市淮阳县参观访问。周口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婷,淮阳县委书记马明超出席欢迎仪式并致辞,周口市台办主任刘淑红主持欢迎仪式,淮阳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涛,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冯涛出席并陪同参访。

  在欢迎仪式上,方婷首先对吴荣元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周口的市情,重点介绍了周口市姓氏文化研究会的基本情况,全市各类姓氏文化研究机构已达50余家,会员2万多人。出版了《周口姓氏文化丛书》总论、《周口姓氏文化大观》上集4000册,收集族谱资料120多个姓氏五百余册,指导续修族谱50多家,是目前全国组织机构规范、基础工作扎实、学术成果丰硕、海外联谊广泛姓氏文化研究机构。

  吴荣元说,这次来寻根谒祖感觉像回家一样,倍感亲切。也深切的感受到了周口悠久的历史文化,姓氏文化源远流长,与中华民族的历史有很重要的关系,现在正是两岸关系的转折时期,姓氏文化交流应持续,深化姓氏文化的探究与交流,有助于增强台湾同胞中华民族的认同感。(中国台湾网、周口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