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青年佛教论坛在嵩山少林寺举办

2015-08-21 09:20: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郑州8月20日电 以“佛教文化与民族复兴”为主题的首届海峡两岸青年佛教论坛20日在嵩山少林寺开幕,台湾“中国佛教会”副理事长明光法师等两岸70余名佛教界和文化界人士参会,将探讨中华佛教文化与中华民族复兴的内在关联与脉络。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华佛教文化的精神内涵是什么?它的变迁和远景如何?”论坛秘书长安虎生表示,佛教文化如何对中华民族复兴、全球化时代的和平与发展等重大议题发挥作用,成为佛教界人士共同关心的问题。

  首届海峡两岸青年佛教论坛由少林寺主办,台湾“中国青年佛教会”、台湾“中华佛教居士会”等机构支持,意在为海峡两岸青年佛教信仰者和致力于在青年群体中推广佛教文化的高僧大德提供一个切磋交流的平台。

  论坛开幕前,世界和平吉祥塔在少林寺举行了落成典礼。安虎生介绍,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而佛教不仅有着彻底的和平理念,还有完备的实践方法与丰富的历史经验,希望以建造宝塔这一佛教传统形式,凝聚社会大众的道德人心。(记者双瑞)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