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2海峡两岸(济源·王屋山)道文化论坛举行

2012-10-15 16: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15日济源消息 10月11日,由济源市人民政府、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河南省民委及宗教局、河南省文化厅、中国道教协会主办,济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济源市台办、济源市民宗局、济源市旅游局、济源市商务局、台湾“中国道教两岸交流协会”承办的首届海峡两岸(济源·王屋山)道文化论坛在济源市隆重开幕。

  原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副主任、中国道学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河南省政协原主席王全书,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程锋,河南省政协副主席王平,河南省民委主任及宗教局局长彭亚平,省台办副主任尚润泽,中国道协常务副会长张继禹,中国道协副会长、河南省道教协会会长黄至杰,中国道协副秘书长、中国道协书画家协会常务理事赵和新,台湾海峡两岸文教经贸宗教交流协会理事长苏南成,台湾“中华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主席、“中华国际文教交流促进会”理事长许水树以及海峡两岸高道大德、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100余人出席了论坛。济源市委书记何雄、市长王宇燕等也出席了论坛。

  为祝贺本次道文化论坛的召开,中国国民党名誉主席连战为本次活动题词“弘扬道学”,中国国民党名誉主席吴伯雄为本次活动题词“道气长存”,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为本次活动题词“尊道重生”,台湾立法机构秘书长曾永权为本次活动题词“道脉流长”。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尊道重生·和谐共荣”为主题,以传承道教优秀文化内涵、追崇人类心灵行为相统一的精神境界,提升两岸同胞对中国道教文化的认知度,弘扬中华道教优秀传统文化,促进豫台、济台文化经贸旅游合作为宗旨,通过两岸道教界的互动,体现道教文化尊道光德、达致和谐的精神内涵,为两岸搭起沟通情感与心灵的桥梁。两岸学者将围绕“道教文化的历史研究与应用、道教文化与现代社会、道教文化与养生、道教文化与企业经营、经济发展”等主题展开研讨,并举行文化旅游观光休闲、养生等项目的推介与合作交流。(中国台湾网、济源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宿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