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燕赵:台湾文化界人士走过赵州桥(组图)

时间:2013-07-12 09: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参加“情系燕赵”活动的台湾文化界人士走上赵州桥(中国台湾网记者 芜同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河北赵县消息 “赵州桥来什么人修?玉石栏杆什么人留?什么人骑驴桥上走?什么人推车压了一趟沟么咿呀嗨……”,对这首《小放牛》歌曲中的问题,如今参加“情系燕赵”活动的台湾嘉宾都可以用亲身经历来回答了:赵州桥不是鲁班修,张果老没骑驴桥上走。

  参加“情系燕赵——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台湾文化界人士,10日走上了早已闻名的赵州桥。

  赵州桥坐落在河北省赵县洨河上。建于隋代,由著名匠师李春设计和建造,距今已有约1400年的历史,是当今世界上现存最早、保存最完善的古代敞肩石拱桥。

  当台湾文化界人士听现场解说员介绍,1400多年中赵州桥经历了10次水灾,8次战乱和多次地震都没有被破坏,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拱桥始祖之后,纷纷表示,中华民族的祖先充满聪明智慧,赵州桥中华民族的共同财富,是我们民族的骄傲。

  台湾唐龙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镇亚说,台中市科博馆里就有一座按赵州桥原尺寸缩小的模型。有的台湾文化界人士表示,过去没想到能到小学课本中的赵州桥上走了一趟,纷纷冒着雨在桥上合影留念。

  台中市参事室主任、书法家陈志声并当场赋诗一首:

  绿水烟波景色娇 敞肩石砌古长桥
  跨横燕赵文迹萃 垂纵今昔诗浚涛
  影照江中雨点点 风吹堤畔柳条条
  羽翔鳞跃撩人意 非是名家难绘描

分享到:
编辑:段雯婷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