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京津冀三地青年台胞社会实践活动“红火”开班

时间:2017-07-24 09: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7月21日,2017年京津冀青年台胞社会实践活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式开班。(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石家庄讯 (记者 王鑫)7月21日,由北京市台联、天津市台联和河北省台联共同组织、举办的主题为“传承革命传统,踏访雄安新区”的2017年京津冀青年台胞社会实践活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式开班。全国台联台胞部综合处副处长肖翔、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王耀纲出席并讲话,天津市台联副会长张丽华作动员讲话,河北省台联副会长陈瑛主持开班仪式。

  为贯彻落实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增进三地优秀中青年台胞学习交流,在三地台联精诚合作下,2015年、2016年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京津冀台籍青年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和积极影响,为此次活动打下良好基础。在此次活动开班仪式中,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王耀纲概括介绍了河北的地理状况、革命历史和社会发展,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意见:充分认清台胞肩负的光荣使命;勇敢肩负历史赋予的重大责任;牢固树立协同发展的大局意识。

  全国台联台胞部综合处副处长肖翔表示,在目前的两岸关系局势下,不管两岸关系怎么发展,继续做台湾民众工作、争取民心的原则是不会改变的。他认为京津冀三地联合举办的台胞活动,既符合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体战略,也能整合三地台联的资源和特色,培训办得有特点,有吸引力。在动员仪式中,天津市台联副会长张丽华也做了发言讲话。

  开班仪式之后,中共河北省委党校管理学教研部主任牟永福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任编辑、著名评论员张彬分别作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河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雄安新区生态文明建设》、《风云变幻看两岸》的报告。

  牟永福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河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雄安新区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给大家作了一场全面、深入、细致的报告;而张彬则围绕台海热点话题,岛内当前局势、两岸关系现状及未来前景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运用广博的知识、幽默的语言、犀利的角度进行了深度剖析和点评。他们的精彩报告,给在场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教育课。参训的中青年台胞热情高、劲头足,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结交了朋友、增进了了解,自身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完)

  7月21日,2017年京津冀青年台胞社会实践活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式开班。中共河北省委党校管理学教研部主任牟永福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任编辑、著名评论员张彬分别作了报告。(中国台湾网发)

  7月21日,2017年京津冀青年台胞社会实践活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式开班。(中国台湾网发)

  7月21日,2017年京津冀青年台胞社会实践活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式开班。(中国台湾网发)

分享到:
编辑:赵苗青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