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河北省台办主任王立杰到九针台村进行扶贫调研

2017-08-01 16: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1日张家口讯 7月26-27日,省台办主任王立杰、副主任付辉东及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处级干部到张家口市涿鹿县九针台村进行扶贫调研慰问。张家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兵及市台办领导参与有关活动。

  27日上午,王立杰一行在市县有关人员陪同下,到赵家蓬区谢家堡乡九针台村村委会,与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面对面座谈。听取工作进展汇报后,王立杰首先对九针台扶贫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在客观分析九针台村脱贫攻坚的优势、难点和重点任务后,他指出,中央、省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各级要同心协力,密切配合,确保完成扶贫攻坚任务;驻村工作队要紧密围绕县、乡党委中心任务目标,配合村两委积极开展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精细化开展工作,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见到更多的实惠,感受到更多的便利;要进一步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发挥组织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王立杰一行分别到42户贫困户进行慰问,送去米、面、油等价值1.5万元的生活必需品,与困难群众促膝而谈,详细询问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并表达良好的祝愿。在慰问过程中,王立杰专门对家庭太阳能发电、储电设备进行了解,询问了用电稳定性和利用太阳能设备创收情况;路上发现路边一处墙体坍塌情况后,立即责令相关人员抓紧处理,并要求工作队对全村进行全面详细排查,防止雨季意外伤害隐患,确保不出人身安全问题。

  之后,王立杰一行到丰达兔业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调研。对村民入社分红情况、兔仔生长周期、产业可持续发展情况进行了解。与负责人进行了成本、效益核算后他指出,合作社要发挥政策、技术、市场、信息优势,进行专业化分 工、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努力建设现代高校养兔示范区,争取成为本地精准扶贫的主导产业之一。(中国台湾网、河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