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主任刘耿与台湾客人探讨琼台经济合作

时间:2015-08-11 09: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海口讯 8月6日上午,刘耿主任在海口与来琼投资考察的台湾太平洋集团中国大陆区营运长任惠光博士一行进行座谈,共同探讨琼台经济合作发展前景。

  座谈中,刘耿主任对任惠光博士一行来琼投资考察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琼台文化交流和农业合作发展情况。刘耿主任表示,1999年,国务院台办、国家农业部和原外经贸部批准海南以全省为范围,创办海峡两岸(海南)农业合作试验区,十多年来,来琼农业台商以家庭农场为主,经营农业种植和养殖业产业,促进了琼台经济合作。当前,海南正着力推动保亭“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基地”和澄迈“琼台交流合作基地”建设,欢迎台湾大企业、大财团来琼投资经营。太平洋集团旗下的休闲事业、绿色事业、零售事业符合海南的发展战略,特别是在现代农业合作上前景广阔。

  任惠光博士向刘主任介绍了太平洋集团、太平洋森活控股有限公司发展情况。他表示,目前集团正积极开展琼台经济合作,旗下绿色事业、休闲事业准备在海南投资现代农业项目,该项目将充分利用太平洋集团在零售业和物流业的优势,实现现代高端科技农业、绿色经济、休闲农业、休闲旅游产业有机整合,为推进琼台经济合作贡献力量。

  省台办副主任王克禧参加座谈。(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通讯员 胡太平)

分享到:
编辑:段雯婷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