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南省台办副主任王克禧赴东方台资企业调研

2017-03-06 16: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6日东方市讯 3月2日,海南省台办副主任王克禧一行前往东方市,到台资企业海南立诺农业生物技术公司进行调研。

  在该公司的生产种养基地,调研组先是走进台湾热带优质水果园,与公司总经理、台商薛亚伟先生一起察看果苗长势,并了解果苗施肥、浇灌等情况。来到基地一相对制高点,看到果园种植金钻17号菠萝、金菠萝、火龙果、百香果、芒果等品种,一片片整齐化一,令人赏心悦目。基地实行企业化管理,利用杂草、土杂肥混合改良土壤收效好,果苗长势喜人。

  随后,调研组走进黑凤鸡、土鸡、宫廷鸡等几个养殖大棚,逐一了解各个鸡种的养殖、改良繁育及孵化、疾病预防等情况。公司引进名为诺丽果的热带果树,其诺丽果对动物病变具有的防治功效,运用到养鸡技术中获得成功。为此,当地政府将养鸡确立为扶贫项目,东方市天安乡赤好村6个自然村500余农户开展养鸡脱贫,公司免费为其实行技术培训和辅导。了解到这一情况,王克禧表示,台商引进优质农业种养品种和技术,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做法,值得推广。

  在公司,王克禧一行还向薛先生了解公司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省台办经济协调处处长朱玉华、东方市台办主任林娟、海南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江裕昌陪同调研。(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通讯员 何哲良)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