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杏辉医药将落户海口

2017-02-28 16:39:00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本报海口2月26日讯 (记者郭萃 通讯员王媛 陈慧玲)记者从海口国家高新区获悉,台湾杏辉医药集团将落户海口美安科技新城,双方将在医药、食品、保健品开发利用等领域展开合作,杏辉医药将借助海南资源优势对药用植物资源加以研发和利用。

  今天上午,台湾杏辉医药集团一行考察了美安产业加速器、大健康产业规划片区以及美安项目管理中心等地,对美安的发展现状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表示将深入了解对接,充分利用海南热带药用植物资源优势,研究具有应用前景的药用植物新药品及保健品。

  座谈会上,海口国家高新区对台湾杏辉医药集团一行表示诚挚的欢迎与感谢,并特别谈到,近年来海南省、海口市都把医药产业作为十二个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高新区也将医药产业作为主攻产业发展,投资建设了美安“新药谷”,希望来自台湾的企业家和学者们广泛发动台湾当地有影响力的企业来海南投资兴业,让宝岛台湾与作为“一带一路”支点城市的海口有更多贸易往来。

  台湾杏辉医药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杏辉集团药业的发展情况、新药研发情况以及公司在大陆业务发展布局。杏辉集团大陆总部设在杭州,业务板块主要涉及医药、食品、保健品等领域。该负责人表示,海南岛作为经济特区有着独特的地理优势、环境优势以及资源优势,海南岛热带植物资源极其丰富,可以对药用植物资源加以研发和利用。目前,杏辉医药集团正在规划内地的市场布局,考虑将业务继续延伸到杭州本部以外,希望未来能够与海口高新区进一步深入探讨更多合作空间。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