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南省长刘赐贵会见台湾农业专家孙明贤

2016-06-30 13: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30日海口讯 6月29日下午,海南省长刘赐贵在省政府会见了台湾农业专家、海南省政府咨询顾问孙明贤一行。

  刘赐贵对孙明贤作为省政府咨询顾问,发挥在台湾农业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积极为海南农业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对包括台湾在内的各地企业积极参与国际旅游岛建设表示欢迎。他表示,热带农业是海南的优势所在,发展热带农业的关键是充分发挥海南有限土地资源的效益,在推动海南农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在农业合作中,要通过引进优质资源,充分发挥利用海南优势,增加有效供给,真正让农民和农场职工从对外合作和产业发展中受益、增收。

  刘赐贵指出,优良的生态环境是海南最大优势,是我们招商引资的前提和底线,也为发展健康养生产业奠定了很好的基础,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希望更多业内企业前来洽谈合作,深入探讨合作模式,将企业的经验与海南优势充分结合。金融保险业也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12个重点产业之一,近年来发展迅速,吸引了许多金融机构落户。海南继续鼓励相关企业进驻,依法依规推进金融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孙明贤对海南给予台资企业来琼投资兴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大家期待参与海南热带农业等领域发展的情况。他说,担任海南省政府咨询顾问一年多来,定期到访海南,与海南省有关方面一起制定了深化琼台农业合作和发展多功能农场的相关规划,下一步希望在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热带水果优质品种选育等方面增进合作,双方共同努力,为海南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新的贡献。

  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省台办主任刘耿、省农业厅厅长江华安、省卫计委党组书记隋枝叶、省商务厅厅长吕勇、海南农垦集团董事长张韵声,澄迈县县长吉兆民,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林继军等参加会见。(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通讯员 郭江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