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南启动澄迈琼台交流合作基地建设

2012-05-31 10: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澄迈消息 5月28日,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宪生一行前往澄迈县调研,宣布在澄迈县启动琼台交流合作基地建设。他强调要发挥比较优势,全面深入推进琼台文化交流与经济合作。

  李宪生指出,启动琼台交流合作基地建设,将进一步探索琼台交流合作新模式。他强调,海南与台湾是中国的两大宝岛,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在气候、自然环境、风俗习惯等方面相似,海南与台湾交流合作有很多比较优势。近年来,海南积极探索两岸合作新模式,在琼台农业合作、琼台旅游合作、琼台少数民族交流等方面形成自身特色。当前,两岸关系持续稳定发展,推动琼台交流合作,要着力打造两大工作平台,把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打造成文化交流平台,把澄迈县琼台交流合作基地打造成经济交流平台。

  李宪生强调,澄迈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根据本县特色,主动融入海南与台湾经济交流合作大局。要注重总体策划,进一步搞好规划。在深化对县情认识的基础上,加强平台建设,立足双赢,合理布局,梯度推进;要明确工作重点,抓住重点项目,盯住重点企业,落实重点投资,推进重点交流,使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瞄准台湾在农业科技、农业产业、农业组织方面的优势,将项目落实到具体产业中,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抓手;要找准载体和切入点,充分利用各种资源,调动各方面力量,推动经济合作。

  当日下午,省台办与澄迈县签署加强琼台交流合作协议。省台办主任刘耿表示,澄迈琼台交流合作基地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对台工作重点项目,是落实省委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深化与台湾交流合作,加快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的具体举措。省台办将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和澄迈县委县政府共同将基地打造为在海峡两岸有一定影响力的交流合作品牌。

  在刘耿以及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县长陈笑波的陪同下,李宪生来到大丰镇才存村、县城文化广场、福山镇敦茶村等地,对澄迈县在基层党建、新农村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调研,并听取台湾民俗文化风情小镇筹备建设情况汇报。同时,李宪生一行还前往台资企业古色咖啡农场,看望台商 林文定 先生并进行座谈。(中国台湾网海南台办通讯员何哲良) 
 

[责任编辑:宿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