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南省扎实推进保亭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

2012-05-29 13: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海口消息 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海南省政府成立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领导小组”,保亭县制定了《保亭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发展规划》和《关于加快保亭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的实施意见》,确定2012年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启动年,将开展四个方面的工作:

  以甘什岭槟榔谷原生态黎苗文化旅游区等现有文化、旅游项目为基础,建设若干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示范项目”,作为开展对台文化交流的固定平台。

  大力开展琼台少数民族文化交流。今年,保亭县将继续邀请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参加“2012年中国(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节庆活动。6月中上旬,将在台湾举办“寻找七仙女”活动,这也是保亭县连续第三年在台湾举办美丽赛事交流活动。此外,还将举办琼台民族友好乡镇交流、海峡两岸民族乡镇发展论坛、海峡两岸少数民族特色产品展览会、琼台少数民族青年夏令营等活动。

  积极推动一批新的项目建设。“海峡两岸民族文化旅游区”、“中国社科院台港澳研究院(海南)”、“台湾少数民族创业园”等一批项目正在筹建当中。

  加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宣传力度。今年内,将建成“琼台少数民族交流成果展览馆”。

  据悉,一年来,前来海南保亭参观考察的台湾同胞络绎不绝。保亭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共接待台湾团体近40批800多人。(中国台湾网海南通讯员 杨志文)

[责任编辑:郭庆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