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与台湾网专访2014酒博会台湾展区展商

时间:2014-09-12 14: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金门皇家酒厂大陆地区总代理王士豪展示台华窑收藏酒

金门皇家酒厂大陆地区总代理王士豪展示台华窑收藏酒。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贵阳消息 9月9—12日,由国家商务部和贵州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在贵阳隆重举办。在展览即将落下帷幕之际,《贵阳与台湾》网记者特地走访酒博会现场,对来筑参展的台湾展区展商进行了专访,深入了解企业的参展情况和真实感受。

  台北酒协深圳分会会长李震向记者介绍到,自去年酒博会起,他就组织了台湾酒类企业来筑参会,今年算是第二次。此次参展的台湾酒类企业共有十四家,诸如最有代表性的金门酒厂和金门皇家酒厂等。他说:中华酒文化历史悠久,工艺精湛。当下,两岸各项交流与合作正当时,许多参展商早已将发展重心移向大陆,先后在多省份布局。此次前来参展,他们也是希望借此平台,提升品牌、扩大商机、拓展市场。同时,他坦言此次展销情况不容乐观,建议组委会加强活动宣传力度,以吸引更多观众和采购商、代理商。

  金门皇家酒厂大陆地区总代理王士豪介绍说:金门皇家酒厂隶属台湾东南集团,是台湾最大的民营白酒企业。其纯粮固态发酵的工艺,三吨粮食才能酿造一吨白酒,是绝对的健康佳饮。十年来,企业始终秉持“做好自己”的宗旨,通过对酒品质量、文化创意、品牌形象等的提升,增强竞争能力。

  同时,由于较早就已看好大陆市场的需求能力,企业已在东三省、北京、上海、内蒙、厦门、成都、重庆等地部署销售网络,并通过与台湾闻名的台华窑合作,在文创上下功夫,推出设计、手工精美的珍藏型白酒,吸引了许多不喝酒的消费者也能从欣赏文化艺术的角度进行采购收藏。此次参展的原价15800元人民币,优惠价9800元人民币的台华窑收藏酒就卖出了近百瓶,足见消费者的喜爱。

  而据王士豪先生透露,目前已有公司与他们接洽贵州代理等事宜,相信不久后贵州的消费者就可以在当地购买到自己喜爱的金门高粱酒。

  台湾禾宏生科技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义廉告诉记者,自己直至去年才进入大陆市场,有些后悔太晚了。但看到当前大陆政府一直秉行“两岸一家亲”的政策,同时,大陆经济发展提速,市场需求量大,两岸许多行业具有优势互补空间,自己的企业转战大陆,还是信心满满。谈到与自己去年来筑参加酒博会的比较,感觉这一届在整体秩序上有了进步,但仍建议组委会严格审核参展商资质,以确保参展企业的利益。同时,他认为贵州贵阳生态和气候资源非常棒,如果能在招商引资政策、服务等方面下功夫,相信对台商还是很具吸引力。(中国台湾网贵阳市台办通讯员 胡珊珊)

分享到:
编辑:段雯婷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