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洪尧昆:释放贵州优势 实现互利共赢

2017-08-25 09:18:00
来源:安顺日报
字号

  8月21日,在第五届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期间,参会嘉宾、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理事长洪尧昆接受了记者采访,表达了他对黔台两地经贸合作的看法。

  第一次来贵州的洪尧昆对这里便捷的交通和良好的生态赞不绝口。他说,交通和生态是贵州当前两大优势,一方面贵州交通相比过去有了很大发展,从这里到国内很多地方用时大大缩短;另一方面,贵州生态保护得很好,没有受到污染,这对于农业、食品加工业以及绿色生态产业来说是良好发展平台,贵州对台湾企业有很大吸引力。本届恳谈会期间,20多家涉及农业、大健康、文创、旅游和青年创业团队的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会员单位将在贵州进行考察,进一步了解贵州、了解安顺,寻找更多合作机遇。“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将借助本届恳谈会把贵州各项利好政策和资讯带给他们,努力推动黔台两地在大健康产业、绿色生态产业、旅游业和农业等方面交流合作,让更多台湾企业在贵州落地生根。”洪尧昆说。

  “到一个地方投资,当地政府对企业的推动、推广很重要,在这方面安顺做得很好,安顺对我们这些新投资者很友善,对我们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很大。这次来到安顺,我也带了公司团队,希望能在绿色产业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洪尧昆表示,贵州与台湾的经贸交流合作正不断结出新的硕果,相信在黔台两地共同努力下,更多台湾企业能在贵州寻找新的商机,开拓新的市场,使贵州的优势充分释放,实现跨越发展、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