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首届安顺·台北文化摄影艺术周圆满闭幕

2017-07-19 09: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安顺讯 7月13日下午,首届安顺·台北文化摄影艺术周在安顺·台北摄影艺术交流中心圆满闭幕,来自台湾的摄影艺术家庄灵先生、洪世聪先生和安顺市台办主任薛奎、安顺市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涛等为在安顺·台北文化摄影艺术周作品评选中获得最佳评委奖等5名安顺摄影艺术家颁发荣誉证书,并为参加摄影艺术周交流学习的32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安顺文联主席姚晓英宣布安顺·台北文化摄影艺术周圆满闭幕。 

  为期一周的首届安顺·台北文化摄影艺术周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在此期间,台北知名的摄影艺术家、策展人为安顺的摄影爱好者讲授多场专题摄影课、开展实地摄影创作教学,邀请到亲历故宫国宝与安顺华严洞结缘珍贵历史的著名摄影家、学者庄灵先生(原故宫博物院驻安顺办事处主任庄严先生之子)到安顺作“故宫文物南迁与安顺情节”专题讲座。同时,台湾知名摄影家、学者与安顺知名学者、文化工作者举行座谈,相互分享对华严洞藏存故宫文物精品的历史研究成果。 

  首届安顺·台北文化摄影艺术周通过镜头影像为安台两地搭起了文化艺术交流的桥梁;通过两地学者思想的碰撞,为挖掘安顺历史文化底蕴、保护安顺历史文化遗迹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增强了台湾同胞对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中国台湾网安顺市市台办通讯员 罗阳)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