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7海峡两岸休闲产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学术研讨会举行

2017-06-27 10: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铜仁讯 6月18日,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与铜仁学院、中国地理学会乡村景观与休闲产业研究会、台湾暨南国际大学、台湾亚洲大学休闲与餐旅管理学系、台湾乡村旅游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7年第十五届海峡两岸休闲产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铜仁学院隆重开幕。活动旨在加强中国大陆和台湾两岸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研究的交流与合作,探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创新发展路径。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代表共计1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铜仁学院副校长戴亮致开幕词,对与会代表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铜仁学院以及旅游管理教学研究的相关情况,希望通过专家、学者之间面对面的研讨,能促进两岸在学术研究和生产实践方面更多的合作与发展。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党委书记刘毅、台湾暨南大学观光休闲与餐旅管理学系主任、教授郑健雄先后在大会上致辞,他们对此次研讨会的召开纷纷表示祝贺,希望学术交流促进休闲产业与乡村旅游在实践中的发展。

  开幕式后举行了四场专题学术研讨,围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旅游与文化等、旅游与经济等内容畅谈发展经验、交流学术思想。两岸学者畅所欲言,交流心得,增进彼此了解、开拓了视野,促进了相互交流,收获了友谊。

  此次两岸的学术交流将会进一步推动我国休闲产业与乡村旅游的改革发展,推动海峡两岸休闲产业与乡村旅游的理论与实践发展。(中国台湾网铜仁市台办通讯员 黄绍红)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