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东南亚高等教育合作论坛在贵州铜仁举行

2017-06-16 16: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6日铜仁讯 6月15日,以“十年教育同携手 一带一路谱新篇”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暨中国-东南亚高等教育合作论坛开幕式在铜仁学院举行,省台办副巡视员成高荣、铜仁市政府副市长龙丽红、铜仁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新、院长侯长林等领导出席开幕式,中国人民大学、印度尼西亚玛中大学、台湾玄奘大学、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台湾万能科技大学等国内外50余所高校负责人及60余名境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铜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丽红代表市政府对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东盟各国抢抓我国“一带一路”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强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互学互鉴,培育更多的国际化人才。从而深化双方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促进共同繁荣。开幕式上,印度尼西亚玛中大学校长Chatief Koend ja ja,M.Sc、泰国清迈大学校长Rome Chiranukrom、柬埔寨留学生代表作了发言。

  铜仁学院分别与印度尼西亚玛中大学、泰国清迈大学等高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论坛期间,台湾玄奘大学副校长曾光荣围绕高校发展趋势等作了交流发言。

  此次论坛由铜仁市人民政府和铜仁学院共同主办,铜仁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铜仁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和铜仁市教育局协办。市台办、市外事侨务办、铜仁学院相关院校负责人,铜仁市各区县中学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中国台湾网铜仁市台办通讯员 黄绍红)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