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贵州省毕节市对台宣传成果显著

2016-12-20 09: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20日毕节讯 今年3月份以来,贵州毕节市台办与国台办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联合组织、策划了以经济建设、旅游文化、彝族文化为主题的“魅力东方——走进毕节”系列采访拍摄宣传交流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活动前期,毕节市台办与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密切沟通,邀请台湾中天电视台、《民众日报》记者撰写采访拍摄大纲,由毕节市台办结合毕节市实际进一步丰富内容,确定最终采访拍摄方案。积极向国台办宣传局申报相关事宜,后被国台办作为2016年重点宣传项目立项,并获得国台办105万元的经费资助。活动中期,毕节市台办认真拟定接待方案,对接送机、车辆保障、食宿安排、随行服务及解说人员、受访人员的联络确定等均作周到细致的安排。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常建国同志两次到贵州省台办协调采访拍摄相关事宜,并率台湾媒体记者到毕节开展采访拍摄工作。毕节市台办主要负责人两次到贵阳机场接台湾媒体记者,并联系协调毕节市彝文文献翻译研究中心主任王继超、《撮泰吉》总导演黄湘、毕节知名音乐人胡家勋接受台湾媒体记者采访。活动后期,毕节市台办、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密切联系和跟踪后期制作刊播。台湾《民众日报》记者王威钧写的11篇宣传稿件,均由毕节市台办主要负责人进行审核,对稿件中所述到旅游景区需要的时间、提到的史实均逐一核实,特别对《毕节试验区 贵州经济发展典范》、《千年撮泰吉 中华戏剧活化石》、《百里杜鹃 世界最大天然花园》、《苗族蜡染刺绣 织金文化瑰宝》等4篇宣传稿件予以较多文字补充,极大丰富了稿件的宣传内容。最终,台湾《民众日报》用5个整版刊登了宣传稿件11篇、图片32幅,台湾中天电视台制作了3集每集30分钟的电视专题片,台湾岛内多家主流媒体和网络也相继多次进行了转载报道。

  通过此次活动,对毕节市经济发展、区位交通、资源优势、人文环境、生态环境、产业发展、工农业园区招商项目建设情况、彝族文化和织金洞、百里杜鹃、草海及特色小吃等,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立体宣传报道,在岛内引起较大反响,有力地宣传推介了毕节,扩大了影响力和知名度,巩固了多年来毕台交流合作的工作成果,密切了毕台两地同胞情谊。(中国台湾网毕节市台办通讯员 蔡燕)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