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贵州省台办调研处到黔南进行调研

2013-05-23 09: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贵州省台办调研处处长吕东在都匀甘塘产业园区和园区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黔南州台办 吴建国 摄)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都匀消息  5月16日,贵州省台办调研处处长吕东一行,在黔南州台办主任罗世云的陪同下,对都匀甘塘产业园区和黔南牛场开发区进行了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与甘塘产业园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主要负责人仲书权将园区开发建设情况进行介绍。园区详细规划面积18.654平方公里。重点培育机械(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生物科技、轻工、仓储物流、现代服务等产业。

  2012年甘塘产业园区完成工业总产值10.76亿元,完成产业项目投资20.25亿元,完成基础设施项目投资3.75亿元。截至2013年4月,共有在建产业项目24个,总投资68亿元。有效解决了下岗失业人员、城镇待业青年、农村富余劳动力以及困难群众的就业和再就业问题,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

  吕东对州台办工作提出要求,随着中央西部大开发、国发(2012)2号文件的深入实施,省政府与国台办签署了《关于促进黔台交流合作备忘录》。黔台两地交流合作也在逐步加强。州台办要抓住机遇,并要掌握全州各个开发区的详细的资料,为吸纳承接转型升级的台资企业作好准备。(中国台湾网黔南州台办通讯员 桂勇)

[责任编辑:郭庆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