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贵州省台办到贞丰县黔台公司火龙果基地调研

2013-05-23 09: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贞丰消息  5月16日,贵州省台办调研组一行来到贞丰县黔台公司火龙果基地进行调研,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公司的发展状况、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交流座谈,并实地考察参观基地。

  座谈中调研组了解到,目前公司发展比较缓慢,主要原因是从台湾引进种苗困难,也存在融资难的问题。调研组一行和黔西南州台办介绍了中央、省、州对发展特种农业精品水果火龙果有关优惠政策,并表示台办系统是台胞台商的娘家,一定竭力为台胞搞好服务,积极协调农委等相关部门把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在公司发展壮大的基础上,带动周边群众共同种植、共同致富,互惠互利、实现双赢。一番暖心窝的话,说得企业负责人干劲十足,信心倍增。 

  贵州黔台公司是台商龙安国先生在香港注册龙博控股有限公司的下属企业,公司基地设在贞丰县沙坪乡,种植的是特种精品水果——台湾最新研发的红心火龙果,比白心火龙果有更高的食用和经济价值;公司计划发展1万亩,目前规划3000亩,已种植1500余亩。(中国台湾网黔西南州台办通讯员 李席虎)

[责任编辑:郭庆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