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青年千人夏令营贵州分营参观贵州省水各村

2012-07-19 14: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水族姑娘端着九阡酒,唱着迎门酒歌,欢迎远方来客。(黔南州台办 桂勇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三都消息 日前,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的青年学生们来到三都族自治县的水各村。在这里,青年学生们感受到了浓郁的水族风情的迎宾客的礼仪和方式。

  水族姑娘穿着盛装到村外等候,每个人都端着自家酿制的米酒(九阡酒),唱着迎门酒歌。男青年敲起铜鼓和皮鼓,迎接客人的到来。当客人来到后,响出欢快声,六支火药枪向天鸣炮。这是水族迎客的最高礼仪。此外,还有一些生产、生活绝技等方面的表演,通过这些展示和表演活动,使远方的客人感受到水族的真心诚意、勤劳智慧、热情好客。(中国台湾网黔南州台办通讯员 罗世云)

大家一起唱歌跳舞,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黔南州台办 桂勇 摄)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