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青年千人夏令营贵州分营走进三都民族博物馆

2012-07-19 14: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2年台湾青年千人夏令营的同学们在参观水族博物馆。(黔南州台办 桂勇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三都消息 日前,2012年台湾青年千人夏令营贵州分营踏上三都水族自治县。走进水族民族博物馆领略神秘的水族文化。三都是全国唯一的水族自治县,水族人口占全县人口的80%,水族有自己的文字和语言。

  台湾青年郑家琦同学表示,三都民族博物馆展示的内容,反映水族生产、生活和风俗习俗,与台湾排湾族相类似,但排湾族没有文字,只有语言。水族有文字,是文明进步的相征,水书承载内容很丰富。台湾青年鲁凯族包家琦同学说,水族石棺墓比较高大壮观,在台湾没有这样看过的石棺墓,水族是一个神秘、文明的民族。

  在离开博物馆时,许多同学纷纷表示,有机会,再来三都水族村寨,感受水族文化的唯一性。(中国台湾网黔南州台办通讯员 罗世云)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