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泥“士敏学堂”公益行动项目在广西贵港市启动

2017-10-24 16: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24日贵港讯 10月24日,台泥集团“士敏学堂”公益行动项目在广西贵港市覃塘区覃塘镇姚山小学启动,这是台泥今年来在贵港市第二次开展儿童教育公益活动。台泥集团总经理李钟培、贵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明刚、覃塘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台泥贵港厂的员工志愿者和姚山小学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项目的启动仪式。

  李钟培表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若能融入企业文化,结合企业优势,并具备可持续发展性,公益项目才能长久,影响力才会深远。青少年教育是我们长期关注的议题之一,也是我们极力投入的。‘士敏学堂’已累计受惠学生家庭逾3000余户,并获得厂里员工普遍认同和热情参与,我们为此感到自豪,也正因此,我们有信心把爱心传递到更多台泥业务所在区域内有需求、有条件的地区。

  杨明刚表示,“士敏学堂”项目正式启用,这是台泥集团践行“取之社会,回馈社会”理念的重要体现,必将为当地学生带来更多的欢乐,也将激发更多学生奋发向上,早日学有所成,回报社会。希望更多企业,通过多种形式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投身到精准扶贫等活动中去。

  姚山小学校长黄世宁表示,台泥的帮助不仅是物质上的,更是精神上的。英语和电脑课外兴趣班不仅丰富了受助学童的学习生活,也将帮助孩子们拓宽视野、增强竞争力。希望今后校企之间多沟通,使‘士敏学堂’的能量发挥得更大。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对弱势学童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帮助。

  启动仪式当天,台泥还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文具用品。来自兄弟学校——大郭小学的“士敏学堂”学生代表也来到了现场,讲述了自己过去一年来的学习生活和感悟。姚山小学的学生们还带来了自编自演的“舞动青春,感恩同行”的表演,用才艺表达心中感恩之情,以及好好学习,回报社会的信心与决心。

  据悉,“士敏学堂”是台泥践行“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理念的重点项目之一,通过围绕“品德、品学、品质”三个核心理念,从儿童教育和饮食两方面入手,为厂区周边小学贫困、单亲、留守的四至六年级学生提供营养餐食和课外兴趣班,助推弱势学童全面、健康发展。(中国台湾网广西贵港市台办通讯员 陈刚)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