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到广西开展台资企业“一带一路”建设专题调研

2017-09-06 09: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6日南宁讯 9月1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副主任、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祯率调研组深入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台资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南宁市政协副主席汪玲、东盟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雷明虎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广西-东盟经开区的台资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探讨台资企业如何依托和参与“一带一路”战略促进自身发展壮大。当天,调研组还走访了南宁麦斯鞋业有限公司、南宁统一企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两家台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吴国祯表示,“一带一路”战略是大陆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也是促进全球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的重要路径,希望台资企业抓住国家经济发展的机遇,积极探寻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两岸经贸合作的新模式,共寻新商机,实现携手发展,互利共赢。

  据了解,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拥有台资企业10家,是广西引进台资企业最多的开发区之一,台资企业合同投资额约2.32亿美元,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家,主要集中在食品加工、轻纺制鞋等产业,包括统一饮料、麦斯鞋业等知名品牌。2016年台资企业产值达15.84亿元,税收达6847.83万元。近年来,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持续开展“六个一”服务台企台商活动,定期走访服务台资企业,倾听企业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兑现落实惠台政策、推进台资企业发展,还积极鼓励台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出台扶持政策,帮助台企转型升级,取得了良好成效。(中国台湾网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侨务局通讯员 韦清溪)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