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桂台(南宁)青年创业就业交流座谈会举办

2017-03-28 09: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8日南宁讯 3月27日下午,2017年桂台青年创业就业体验营系列活动“桂台(南宁)青年创业就业交流座谈会”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台湾的青年创业体验参访团、南宁市青年台商代表、南职院优秀毕业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话两岸青年创业就业新发展,新思路。自治区台办主任李东兴、南职院党委书记黄明瑞出席了座谈会。

  黄明瑞首先致辞,介绍了南职院基本情况并播放了学校宣传片。

  台湾青年嘉宾黄敬钦、卢集义、颜琮翰作为台湾青年创业体验团代表进行了发言。三人都分别简要介绍了自己公司,讲述了自身创业就业的经历。作为中华民族同胞,3位年轻人都表示,大陆机会很多,市场很大,台湾的青年应放远目光,多来大陆这边走走看看。两岸语音、文字相通,来大陆发展会省掉许多烦恼与包袱,这是相当大的优势。两岸青年应多来往、多沟通,才能迸发出更多的火花与新概念。

  南职院的2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向座谈会的领导和嘉宾讲述了自己毕业后的创业经历,两人都是一步一个脚印,经历了从无到有,才达到了现在的成绩,学校的培养与他们的成功是密不可分的。他们表示,如果今后有机会,十分希望与台湾的青年有合作的机会。

  南宁市青年台商代表赖俊宏、陈燕儒也向大家做了精彩的演讲汇报。陈燕儒向大家介绍并展示了他与父亲共同培育的优质的火龙果品种“红金宝”。作为一个科技大学毕业的高材生、“萌妹子”,利用自身所学到的知识结合新思路发展,让自家企业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这样的经历无不让在场的领导嘉宾纷纷竖起大拇指。而赖俊宏则给来邕发展的台湾青年提出一些中肯的建议:熟悉当地政策、法律法规,才能避免水土不服;遇事多请教政府、台协会才能少走弯路;做事要有恒心,要与合作伙伴同舟共济才能出类拔萃;诚信经营,做良心企业、友善企业,才是创业就业成功关键。两位青年代表还共同谈到了南宁的开放包容,南宁的各级党委、政府部门给予台商的很多帮助,他们称赞南宁台协会和青委会起到了很好的桥梁、沟通作用。(中国台湾网、南宁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