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惠台利民措施帮台商解决用工难题

2020-01-23 15: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23日讯 “这不仅解决了企业用工问题,更解决了企业生产问题和发展前景问题。”台商戴国新感叹,由于市场环境严峻等客观因素,传统制造业一直面临着用工难、招工难、员工稳定性不强的问题,进而导致生产线关闭,生产成本增加、交货时间逾期等问题相继出现,而这一切在广西有关部门出台《深化外国人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许可管理若干措施》后得到了具体解决。

  据悉,戴国新所在企业招收的第一批10个越南籍员工已审核通过,第二批50个尼泊尔籍的员工也在送审当中。作为第一个办理此流程的台商,戴国新表示,不管《深化外国人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许可管理若干措施》,还是“31条”“26条”惠台措施,这些措施不仅让台资企业在大陆地区发展得到保证,获得更多的便利和优惠。而且让新来大陆投资的台青台商没有后顾之忧,真正起到扶持作用。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出台《关于促进邕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南宁45条措施”)为扩大邕台两地在各领域、各行业的交流交往创造良好环境。面对又一落地措施,戴国新感叹“8年间我们见证了大陆的高速发展,无论世界经济格局如何变化,大陆的进步全世界都看得见。”正如戴国新所言,台商台企正是搭了大陆这趟顺丰车才得以发展。“我们对台商台企在大陆的发展乐观有信心。”戴国新笑着说。(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