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桂台(合浦)农渔业合作双创园框架意向协议签约

2017-03-21 15: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合浦县讯 3月19日上午,桂台(合浦)农渔业合作双创园框架意向协议签约仪式在广西合浦县举行。台湾渔会理事长黄一成先生和合浦县政府代表、合浦县闸口镇大路山村民小组代表共同签约。这是桂台(合浦)经济合作的一件喜事,更是合浦扩大开放合作,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

  合浦县委书记王方红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和107万人民对台湾渔会理事长黄一成先生一行到合浦投资创业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合浦县是传统的农业大县,曾是广西农业十强县之首、全国农业百强县之一,现代特色农业发展基础好、条件优、资源丰富,尤其是近几年来,合浦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推进规模化、产业化养殖,加快水产农渔业发展方式转变,全县农渔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这次签约的桂台(合浦)农渔业合作双创园项目,投资规模大、辐射范围广、养殖模式新,是台湾渔会与合浦县携手合作、扩大投资、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合浦县推广农业产业化、养殖规模化的重要成果,必将对合浦县农渔业的发展,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和示范效应,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表示项目签约后,合浦县将积极做好协调服务,进一步强化人力、财力、物力保障,落实好签约条款的各项内容,强调要求闸口镇党委、政府全程跟踪协调,加强服务、主动服务、真心服务,县属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通力合作,全力以赴,落实最优惠的政策,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造最优良的环境,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早日建成达效。

  黄一成在签约仪式上简要介绍了投资项目情况,并表示,合浦有农渔业资源优势,台湾有发展农渔业的先进技术理念,这一次“联姻”成功,将会有力促进双方农渔业产业发展,互利互补,实现共赢;将加大对合作项目的投资工作力度,争取早日建成,为两岸渔民谋求更大的福祉。

  北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毛艳琼,合浦县有关部门负责人,与台湾高雄渔会理事长张宝村先生、(台湾)两岸石斑鱼交流协会理事长苏有甲先生等一同见证了合作项目的签约。合浦县委副书记罗鹏主持签约仪式。(中国台湾网合浦县台办通讯员 周建 合浦县委宣传部通讯员 林启波)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