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7桂台(南宁)少数民族民俗文化交流周即将举行

2017-03-03 14: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3日南宁讯 农历“三月初三”是广西各族同胞的盛大节日,“壮族三月三”这一传统民俗已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今年广西将继续举办“2017中华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三月三’活动”,邀请台湾同胞来广西体验壮乡独特的民俗风情,南宁市也将于3月26日至4月2日同期举办“桂台(南宁)少数民族民俗文化交流周”活动。

  2017年桂台(南宁)少数民族民俗文化交流周活动,将邀请台湾同胞到南宁市与中小学校师生、群众艺术团体互动交流,感受武鸣“壮族三月三”歌圩、马山壮族会鼓、上林瑶山歌等南宁独特的民俗文化魅力,广西壮族同胞与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将联袂亮相南宁“三月三”舞台,同台表演竞技。在文化搭台的同时,开展桂台特色产品展等经贸文化交流活动。

  交流周期间,还将首次举办桂台青年创业就业体验营活动,将极具亲和力的民族民俗文化活动与两岸青年关注的创业就业热点结合起来,举办桂台青年创业体验营,组织桂台青年深入广西大学开展“金犊奖”校园巡讲会,深入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活动开幕式、开展创业就业交流座谈会、种植桂台青年共建林、桂台青年实训就业基地揭牌等丰富多彩的创业实训体验活动,旨在通过两岸青年的接触交流,擦出创新火花,成就创业就业梦想,成为共同打拼的好伙伴。

  据悉,2013年以来,南宁市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年少数民族民俗文化交流周活动,有15个参访团380多名台湾同胞走进南宁的学校、乡村、社区,与最基层的群众比舞赛歌,联谊交友,把交流周办成了桂台同胞的大联欢、经贸合作的大舞台、基层交流的大平台、青年联谊的大聚会。(中国台湾网南宁市台办通讯员 董彬)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