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横县台办主动服务解决台企用工难题

2017-02-15 13: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15日横县讯 2月6-13日,广西横县台办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引导台资企业横县桔扬茶业有限公司、广西隆泰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参加“2017年横县‘春风行动’专项活动暨春季企业用工招聘周”,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一是及时掌握企业用工意向。县台办利用日常工作联系及春节前走访企业的机会,及时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和招聘计划,与有关部门协调,列入2017年“春风行动”招聘计划。横县桔扬茶业有限公司是横县规模以上台资企业,因发展需要,2017年急需招聘岗位6个共32人;广西隆泰生化科技有限公司是新注册成立的台企,将在2017年上半年投产,计划就近招聘员工。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春节期间,县台办积极联合劳动就业部门组织开展‘春风行动’专项活动暨春季企业用工招聘和“返乡青年就业创业座谈会”,通过现场解答、印发宣传资料等,广泛宣传台企的规模、生产经营以及用工信息。2月6日至今,共举办招聘会18场,返乡青年座谈会53场,发放宣传资料2万多份,有意向报名32人,其中已应聘桔扬茶业公司16名。隆泰生化科技公司由于未确定投产时间,意向人员在报名之中。

  三是多渠道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为着力帮助台企用工问题,针对一些有意向人员,通过协调乡镇政府及劳动保障所,以电话联系或上门的形式进行深入了解,积极引导,力争及早达成意向。同时,针对当前精准扶贫工作,对于一些普工的招聘,与当地政府部门对接,优先从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中推荐用工,切实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中国台湾网广西横县台办通讯员 刘晓宇)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