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横县籍百岁台胞返乡省亲

2016-09-28 08: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横县讯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每逢佳节倍思亲。9月20日,中秋节刚过,广西横县新福镇籍百岁台胞方朝显自2003年省亲后再次回到家乡,与众亲朋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其情切切,其乐融融。

  方朝显老先生于1916年出生,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之时正在村里教书,为了祖国的抗日大业,毅然投笔从戎,加入了当时的国民政府抗日军队,参加了1943—1944年著名的湖南长沙和衡阳的抗日大会战,后又转战广西、云南等地,全程参与了8年的抗日战争,1949年去台湾后一直牵挂家乡的发展,多次回家乡省亲。

  9月24日是方老先生的百岁生日,横县县委统战部、县台办,新福镇党委派出代表参加方老先生的生日宴会,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方老先生对县委统战部、县台办的问候和新福镇党委、政府的看望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家乡的巨大变化感到惊叹,对家乡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并表示回台湾后,一定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动员在台的爱心企业家到横县投资,为家乡的发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中国台湾网广西横县台办通讯员 谢秋逢 梁宗念)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