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海峡两岸农业协会到广西钦州参访

2016-12-14 09: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钦州讯 11月28日,台湾海峡两岸农业协会监事长林振辉,台湾海峡两岸农业协会秘书长、台湾走马濑农场负责人龚世明率农业经济技术考察团一行14人,到广西钦州市进行钦台农业合作项目考察,并就两岸现代农业的形势与前景、合作与发展进行深入探讨。钦州市副市长黄毅、市政协副主席叶莉梅分别会见了龚世明一行。

  黄毅对林振辉一行来钦考察表示欢迎。他说,钦州优越的区位、特色的景观和丰富的渔业、海产资源,为发展休闲农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希望台湾客人通过此次参观考察,坚定来钦投资兴业的信心,在观光休闲农业上不断深化合作空间。

  叶莉梅希望林振辉一行能在钦州期间多走走看看,加强交流沟通,深入了解钦州的农业、文化等相关产业资源和发展环境,努力促进产业项目的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龚世明代表考察团介绍了海峡两岸农业协会的基本情况,并表示钦州的气候环境与台湾相近,地理位置比台湾更优越,对钦台农业合作项目充满信心,并以台湾休闲农业的典型代表——走马濑农场为例,生动地介绍了台湾休闲农业发展状况,以及休闲观光农业如何充分利用和整合农业资源,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休闲项目。他希望日后加强彼此沟通交流,创造发展契机,共同搭建促进海峡两岸现代高科技农业发展的交流合作平台。

  龚世明以专业种草起家,打造的走马濑农场是台湾第一家休闲农业主题游乐园,以丰富的观光资源、特色农业体验和细致人文关怀备受市场欢迎,成为台湾著名的农业观光基地。

  在钦期间,林振辉一行考察了中马钦州产业园、钦州保税港区、钦南台湾农民创业园、高丰生态火龙果基地、钦北区九佰垌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钦州市海水养殖基地等,围绕台湾休闲农业运行机制、农业产销技术、休闲农业发展经验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台湾网钦州市台办通讯员 余世颖)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