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南宁市台办关心支持台湾青年在南宁创业

2016-10-11 10: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11日南宁讯 10月10日,南宁市台办主任何见霜等一行4人来到南市台协青委会主委谢政儒新试业的咖啡店,看望到南宁创业的谢政儒三兄弟,并与专程从台湾到南宁指导咖啡店试业的三兄弟父亲谢章捷进行了交流,为台湾青年在南宁创业出谋划策。南宁市台协会长卢明汉参加活动。

  何见霜听取了谢政儒的经营理念及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协调工商部门为台湾青年在南宁创业开辟绿色通道,尽快办好咖啡店的经营许可证;向教育部门了解相关政策,以便把咖啡店列入邕台青少年语言和音乐培训交流平台,提高知名度,扩大影响力。

  何见霜表示,南宁市近年来发展迅速,商机无限,欢迎台湾青年到南宁创业。南宁市台办和台协就是台湾青年在南宁创业的坚强后盾和助推器,台湾青年在创业及经营过程中遇到困难,要主动寻求市台办、台协的帮助和支持,市台办、台协将主动靠前、全力为台湾青年在南宁创业保驾护航,促成台湾青年企业早日走上正轨,顺利经营发展。何见霜还鼓励谢政儒认真履行好第一任市台协青委会主委的责任,主动作为,充分发挥青委会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做好台湾青年的沟通联系和服务,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朋友来南宁创业就业。

  谢政儒表示,在他开店试业之初市台办、市台协,就上门看望,帮助协调解决问题,使他感受到南宁市创业环境的优良,投资发展的信心越来越足,并表示今后不仅要经营好自己的店面,还要积极履行青委会主委的职责,凝聚在邕青年台商,为南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谢政儒在南宁国贸一楼中庭开的演艺咖啡店取名“cafe Ukulee”,夏威夷语中,Ukulele是“到来的礼物”的意思,寓意到店的客人都能享受到收到礼物一般的快乐心情。(中国台湾网南宁市台办通讯员 伦俊芝)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