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横县与台湾联手 促桂台茶产业合作迈上新台阶

2016-08-25 13: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横县讯 8月22日,广西横县茶业商会与台湾区制茶工业同业公会签署《海峡两岸茉莉花茶、乌龙茶产业领域产销合作协议书》,标志着2013年两协会签订的《海峡两岸茉莉花茶产业合作框架协议》进入具体操作阶段,桂台茶产业合作迈上新台阶。

  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多年来桂台两地茶人、茶商同舟共济、携手奋斗的结果,可谓水到渠成。桂台两地茉莉花茶和乌龙茶之间的强强联合将实现优势互补,提高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桂台茶产业。

  据悉,广西横县茶业商会是在2013年4月横县原有茶叶协会、异地商会的基础上整合成立的,现有企业会员239家,会员主要来自广西、福建、浙江、湖南、四川、贵州、云南等地,以绿茶和茉莉花茶原料茶销售、茉莉花茶加工为主,兼具茉莉花茶成品茶及其他茶类的批发、零售业务,涵盖茶叶初制、精制、茉莉花茶加工及销售领域,年产值约50亿元。台湾区制茶工业同业公会,是台湾茶产业专业公会,成立于1954年,目前企业会员有65家,主要分布在台北、桃园、新竹、苗栗、南投、云林、嘉义、高雄、台东、花莲、宜兰等县市,会员主要经营各种茶叶制造、加工、买卖及出口外销业务,会员厂所产制的特色乌龙茶,行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颇受赞誉。

  今后,桂台两地的茶商将本着自愿双赢、互惠互利、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起互信与默契的商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每年通过信函方式确定次年交流项目,推动双方在产品市场拓展与推广、技术创新、知识产权保护、产品安全等方面交流合作。(中国台湾网广西南宁市台办通讯员黄旭升 横县台办通讯员 谢秋逢)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