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横县挂牌建立“桂台现代农业合作示范基地”

2016-08-25 10: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横县讯 8月22日,广西横县挂牌建立“桂台现代农业合作示范基地”。广西台办副主任李文在授牌仪式上表示,横县桂台现代农业合作示范基地成功挂牌,将引领桂台现代农业合作向深层次、多领域方向迈进,进一步促进广西现代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横县茉莉花产业巨大的品牌价值、独特的花茶文化、众多的台湾元素,很好地搭建了桂台交流平台,自治区台办将与横县一起努力,把横县打造成桂台交流基地。

  近年来,横县茉莉花产业影响逐年扩大,引来台湾茶商无数,海峡两岸茉莉花茶产业协会和企业间的联系热络。2013年8月,广西茶叶协会、横县花茶协会与台湾区制茶工业同业公会在横县签订《海峡两岸茉莉花茶产业合作框架协议》,促进桂台茶产业合作步入发展的快车道,成为横县茉莉花茶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桔杨、隆泰等一批知名台资企业瞄准横县茉莉花茶“原料宝地”商机,纷纷入驻横县,并发展成当地明星企业。

  台湾天御实业有限公司成立的广西南山白毛茶茶业公司,重点打造茶山旅游及休闲旅游度假观光农业;横县隆泰生化科技公司主要生产及经营茉莉花茶窨制及茉莉香精香料提炼业务。北京老字号张一元等大陆知名茶企的进驻,促进了海峡两岸茶产业融合发展,为横县创建桂台现代农业合作师范基地创造了有利条件。(中国台湾网广西南宁市台办通讯员 黄旭升)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