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少数民族交流团赴广西隆林县共度彝族火把节

2016-07-29 13: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隆林县讯 7月27日,来自台湾的42名少数民族同胞赴广西隆林县,与当地彝族同胞共度火把节盛会,体验独具民族特色的狂欢盛事,观看火把节开幕式、祭送布谷鸟、祭火等仪式,参加文艺联欢演出、民俗活动表演及篝火联欢晚会等活动。广西台办副巡视员唐煦渊,百色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强,百色市台办主任黄家林等出席活动。

  在文艺联欢演出中,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和彝族同胞同台表演,彝族同胞的《彝山色》、《火之恋》等表演,与来自台湾的歌舞《我是牧童》、《我们都是一家人》交替演出,不一样的舞姿,不同的音乐,洋溢着同一种欢乐。在篝火联欢晚会上,两岸同胞每人手持火把入场,共同点燃篝火,手拉着手,围着熊熊篝火载歌载舞,共同欢庆传统盛大节日。

  台湾少数民族交流团团长、中华两岸文创富农交流协会理事长洪天盛表示,这是他连续第2年参加隆林彝族火把节,感受到彝族同胞浓浓的热情,丰富的民俗活动令人大开眼界,希望两地经常举行少数民族文化交流活动,加强往来,增进感情。

  据悉,近几年来,隆林多次应邀组团赴台开展民间民俗文化交流,也多次邀请台湾少数民族同胞来隆林交流访问,建立了良好的桂台少数民族民俗文化交流关系。(中国台湾网广西百色市台办通讯员 岑秀梅)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