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聚焦“一带一路” 两岸记者联合采访在乌鲁木齐启动

2015-08-03 08: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乌鲁木齐8月2日电 (记者 金诗雨)海峡两岸27家媒体的40位记者2日起展开“‘一带一路’新疆行”海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活动。

  采访团团长、国务院台办新闻局局长马晓光向记者表示,今年的采访主题选择了“一带一路”和新疆,有助于两岸记者深入了解新疆在“一带一路”中的重要作用,实地感受新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发掘台湾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两岸进行合作的商机,增进两岸民众特别是台湾民众对“一带一路”的了解。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东梅表示,“一带一路”战略同样牵动着台湾民众的心,能否加入到“一带一路”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中,可能关乎台湾未来十年的经济发展,关乎台湾人民的切身福祉,也正因此,今年的联合采访最终选择了“一带一路”这个主题。

  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活动由国台办新闻局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台港澳办公室主办,此次是第15届。据知,参与这次联合采访的有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等12家大陆媒体和中央社、《联合报》、《旺报》、TVBS电视台、中天电视台等14家台湾媒体以及来自香港的中评社等共40位记者。

  是次联合采访为期八天,采访内容包括维吾尔族民众生活情况、民俗文化、中哈边贸、台资企业以及新疆石油化工产业的发展情况等。(完)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