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中交流团赴新疆天北新区考察 座谈建筑规划建设

2015年07月22日 09:0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中交流团赴新疆天北新区座谈。(中国台湾网 马一娜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奎屯讯(中国台湾网记者 马一娜) 21日下午,台湾台中县不动产开发商业同业公会参访团一行来到新疆奎屯市天北新区参观考察。

  参访团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瑞明万家家居建材市场、天北新区城市规划馆、瑞豪电子商务产业园,简单了解了天北新区的发展情况。

  第七师总工程师姜新海致辞并对参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两岸关系今天的局面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好,维护好,发展好,只有双方继续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两岸关系就会不断向前发展,就会越走越近,越走越亲,携手开放民族复兴的美好前景。

  “热带的农产品一定在新疆可以生长很好。”前台中市政府农业局局长蔡精强对新疆地区想要种植热带水果的想法表示肯定,他表示,冬天温度低,植物会无法忍受,会受到伤害,只要有大棚、温室,维持十度以上的温度,农作物生长就没有问题。

  天北新区位于农七师师部所在地奎屯市城区北部,位于天山北麓,准噶尔盆地西南缘。东距乌鲁木齐市253公里,南邻国家石化基地独山子,西连乌苏市,地处天山北坡经济发展带的中心,被经济学家誉为新疆经济发展的"金三角"。辖区面积61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8平方公里,现有人口约5.2万人,是由兵团农七师全权负责开发、建设和管理的一个兵地融合新城区。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