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和亚特兰大签署合作备忘录

时间:2012-03-31 10:48   来源:深圳特区报

  一座是中国南海之滨迅速崛起的经济特区,一座是美国世界500强企业总部云集的城市。昨晚,深圳市市长许勤与美国亚特兰大市长卡萨姆·里德在五洲宾馆,共同签署了两市加强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让这两座城市的合作之手握得更紧。

  签约仪式前,许勤会见里德一行,并简要介绍了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为市长,我们两位都要为各自城市的市民和企业创造更好的条件,希望通过加强双方在经贸、科技、教育、环保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两地人民创造更多的福祉,促进两市繁荣发展。

  与此同时,我们也有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促进城市更加美丽、绿色、低碳、环保,进一步提升城市的价值。”许勤表示,深圳和亚特兰大市有不少共同点,如亚特兰大曾成功举办第26届奥运会,深圳成功举办了第26届世界大运会。下一步,要寻找两座城市共同的兴趣点,扩展更多的合作领域,发挥各自比较优势,促进共同发展。

  “不论是现在还是未来,深圳与亚特兰大都拥有共同的发展方向!”第一次到访深圳的里德说,亚特兰大希望与深圳这样发展迅速的城市开展更多交流合作,相信合作备忘录签署之后,两地交流互动一定会取得更多新成果,两市企业间的合作会越来越紧密。

  副市长陈改户参加了活动。(记者 郑向鹏 孙锦)

分享到:
编辑:马迪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