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阳江市台商协会关心落户台资企业发展

2018-03-29 16: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江阳讯 近日,阳江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骨干代表参观考察了新来阳江落户的台资企业澳洲淡水龙虾养殖基地,并希望该企业能够把先进的养殖技术和经验带到内地,带领当地农户发展经济。

  在阳东区大八镇周亨村澳洲淡水龙虾养殖基地,考察组成员参观了澳洲淡水龙虾育苗场,详细了解该养殖场的养殖发展情况和台胞生活情况。市台商协会有关负责人说,今年3月,市台商协会与阳江各地台办部门开展“台商服务月”活动,了解近期来阳江创业、就业的台商台胞情况,关心他们在大陆的工作和生活,帮助他们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困惑,为新来大陆发展事业的台商台胞提供服务,同时也希望把优秀的台农企业推荐到内地来发展。

  阳江市台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剑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台商协会希望把优秀的台湾水产养殖企业引进内地,通过内地这么好的土质,把一些好的养殖技术带到内地,也把内地各项事业可以互补提升。最近,国台办出台了‘惠台31条政策措施’,对台湾同胞来大陆发展有很大吸引力,大陆政策越来越开放,对台胞越来越照顾。我们回到台湾后,会尽可能把我们对大陆的了解推介给所有的朋友,希望海峡两岸的交流交往越来越频繁,相互了解越来越多。”

  据了解,该台资企业由台商胡惟宁与当地商人合作投资,从去年秋季开始筹建澳洲淡水龙虾养殖基地,养殖面积287亩,已投资880多万元。台商以技术和部分资金入股为大股东,当地合作商以土地及部分资金入股为小股东,有两名台籍技术人员及多名当地人员在管理。目前养殖的成虾没有上市销售,都是用来育苗,他们计划通过培育虾苗来带动更多的农户参与养殖,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来发展澳洲淡水龙虾养殖。(中国台湾网阳江市台办通许员 雷颖恒)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