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暨香港美术大家齐聚东莞茶山描绘春韵古村美景

2018年03月29日 16:0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图为桃园市杨朝伟议员一行参观行政中心广场

图为桃园市杨朝伟议员一行参观行政中心广场。(图片来源:东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东莞讯 3月25日,由东莞茶山文广中心、东莞美术家协会茶山分会、一中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海峡两岸暨香港国际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的“文明茶山·美丽行”采风活动在南社明清古村落和超朗牛过蓢古村落举行,该活动是东莞市第三年组织海峡两岸著名美术家到茶山镇古村落进行采风写生活动。

  活动现场,美术家们以水彩、油画、素描等多种美术形式,展现古村落丰富多彩的艺术面貌,小桥流水的广式田园风光、蜿蜒不绝的羊肠民巷、曲径通幽的盘廊回檐,美术家们运用手中的画笔完成一幅幅独具特色的艺术作品,既描摹了古村落的美丽风情,又加深了海峡两岸艺术共襄的文脉情谊。

  这次活动有80多位画家参与,包括来自台湾的美术家吴钦文先生。东莞市美术家协会理事、东莞分会会长袁培基表示:“进行采风写生活动,每一位画家都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了古村落的风貌,来挖掘我们茶山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此外,活动当天还举行了“牛过蓢古村采风写生基地挂牌仪式”,镇委副书记钟亻愚仔出席活动并为该基地揭牌。据悉,采风写生基地的成立,为群众提供一个接触艺术机会的同时,还能更好地挖掘茶山的艺术底蕴。(中国台湾网东莞市台办通讯员 李淑芳)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