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东省台办副主任方涛赴粤东调研

2017-12-18 09: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18日讯 12月6日至8日,按照省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部署和办务会议要求,省台办副主任方涛率调研组前往粤东地区就“发挥广东优势,加强粤台交流,促进两岸融合”主题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当地台资企业,召开台商代表座谈会,听取台商的意见建议,宣讲十九大精神;还就做好今明两年对台工作,召集粤东四市台办主任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建议。

  在与台商座谈时,方涛认真聆听台商发言,了解台商生产生活情况。方涛充分肯定台商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向台商介绍了十九大主要精神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标志着祖国大陆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代,标志着中国由富起来到强起来了,前景喜人。大陆愿意与广大台胞分享发展的机遇,希望广大台商朋友积极参与进来,维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方涛并就台商反映的子女就学等困难与问题作出回应和解答,并要求当地台办及时跟进,依法妥善解决。

  在听取四市台办主任汇报和下步工作建议后,方涛表示,各市台办能够结合当地的资源优势,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深化与台湾的交流合作,走出去、请进来,举办了“南澳论坛”、“三山国王祖庙赴台会香”、客家和潮汕乡亲联谊交流等活动,加深了两地同胞的感情,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方涛表示,省台办高度重视粤东的发展,将认真梳理和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落实到明年的工作计划中,服务和支持粤东的发展。(中国台湾网广东省台办经济处通讯员 苏保林)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