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东优秀台湾学子岭南行”参访团到访珠海

2017-11-27 16: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27日珠海讯 11月17-18日,由广东省海峡交流促进会举办的第4届“广东优秀台湾学子岭南行”活动参访团一行91人在省台办交流交往处刘小青处长的陪同下到访我市。珠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刘江成,副主任杜小平出席了活动。

  在珠海期间,岭南行全体成员参观了港珠澳大桥、格力电器和横琴新区规划展厅,亲身感受祖国大陆改革开放及“一带一路”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体验珠海蓬勃发展的活力。台湾师生们表示,现在台湾很多人不了解大陆,大都是通过第二手资讯。这次参观让大家更多了解珠海和广东人文教育和经济发展,有很多感触,这就像一颗种子,会在台湾人之间发芽壮大。

  本届岭南行活动以“青年学子创业梦?粤台同谱中华情”为主题,参与的两岸优秀学子主要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等高校,旨在通过修学联谊、参访交流、经验分享、亲身体验等形式,积极搭建粤台青年学子交流沟通平台,增进台湾青年学子的民族认同和同胞亲情。

  珠台两地高校之间的交流来往日益加深,据统计,目前我市高校与台湾42家高校签订合作交流协议,80名珠海籍的学生在台湾高校就读学位,61位台湾教师在珠海三家高校任教。(珠海市台湾事务局 简丽丹)

[责任编辑:马一娜]